青舟渡我

懒惰小姐姐在线拖更
每天都在弃文的边缘线上挣扎

论被欧阳BOSS宠大的崽到了陈情直播间(1)

孟瑶有点方,因为他上一秒还在替自己找师娘,下一秒就到了一个陌生的空间里。周围站着的那些人用见到鬼一般的眼神看着自己,纷纷发出惊叹:


“敛芳尊?!”


“金光瑶?!”


“这个娼妓之子居然没死?!”


“就是,他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这该不是他搞的鬼吧?”


“有可能……”


孟瑶嘴角一抽,娼妓之子……多少年没人敢当着他面这么说他了。这乍一听到,还颇为怀念啊。孟瑶嘴角勾起,露出和他师父一模一样的温润如玉的微笑来:“不知哪位道友能为在下解释一下此地是何?”


他可不认为,他们口中的“敛芳尊”和“金光瑶”指的不是他。


有趣,当真有趣。


只可惜师父不在,不然就更有趣了。孟瑶莫不遗憾的这般想到。他师父复姓欧阳,名少恭。他幼时恰逢瘟疫,不幸染上了疫病,是师父救了他,自此孟诗就让他跟着师父学本事。


与他而言,师父不禁救了他的性命,更是将母亲从那花柳巷中解救出来,他心里早已将师父视为最重要的人之一。但是师父年纪一大把了都没成婚,这让他十分烦恼,故而才亲自出马去替师父相看。


谁知这一看,就把自己看到这地方来了。


那些人听到他的话,脸上愈发惶恐了,人群里又乱了起来。


孟瑶隐隐约约听见他们在说:“这金光瑶又在玩什么花样?”“莫不是他真的不知道?”“哼,谁知道他是不是装的!”


孟瑶刚想再说上两句,就见空旷的地上几道白光闪过,原地多出几个人来。


恰好,,一道白光就闪在他不远处。


“靠!”白光过后,他身边出现了一个穿着一身黑的少年,那少年见了他就骂骂咧咧的向他走过来:“小矮子你这一身什么玩意?难看死了!”


得,孟瑶一扬眉,又是一个认识自己的。孟瑶垂眸瞅了瞅自己的衣服,白衣温润,多好看的呀。连师父都觉得我好看,这人什么眼光?不过观其态度,应该与“自己”挺熟的,可惜啊……自己根本就不认识他。


那边人群又在骚动了,孟瑶听见他们在客套:“泽芜君。”“含光君。”“金宗主。”“江宗主。”隐隐间还夹杂着一两句抱怨声:“这夷陵老祖怎么也在?”“这含光君和夷陵老祖还真是如胶似漆啊!”


不过那些都不是孟瑶关心的事了,因为这穿着黑衣的少年已经走到了他面前,手中拿着一柄看上去就邪气四溢的乌漆漆的剑对着他,眼露凶光:“你是谁?小矮子呢?”


孟瑶嘴角含笑,正欲好生同他说道一番,对着他心口的剑却被另一把剑挑起。


“薛洋!”来人一袭白衣,端的是一派明月清风的姿态,一双灿若繁星的眼眸中闪过一抹怒气,“你还要对敛芳尊下手吗?!”


“晓星尘?!”薛洋稳住剑,见到晓星尘和他那双明亮的双眼时心中升起一阵狂喜,随后便是无边的苦涩。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坏的一个人吗?


孟瑶注意到薛洋眼中一闪而逝的惊喜与痛色,笑着打圆场道:“这位道友,你许是误会了。薛洋他是在同我闹着玩的。”


闹着玩?晓星尘心中仍是将信将疑,他死的早,不知道薛洋和金光瑶之间的关系,不过既然被薛洋用剑指着的人都这么说了,他也自是不好再说些什么。将霜华收回来了,缓了脸色:“薛洋,这次误会你了,抱歉。”


薛洋先是古怪的盯了孟瑶一眼,随后嬉皮笑脸的凑到了晓星尘身边,“有补偿吗?”


晓星尘一愣,你把我逼死了还问我要补偿?!


薛洋满脸委屈,撒娇的声音里甚至带上了一丝哭腔:“道长~你都不知道……我一直等你回来……可是你就是不回来…~洋洋好多话都还没告诉你呢……”


晓星尘之前不知道他身份的时候便擅自对他生了好感,心里更是一直对他多有怜惜,虽然心里还是有气,但哪里抵挡的住他这般撒娇,不到一会儿就缴械投降了,明知不该,却还是没法维持住一张黑脸,被他逗得笑了起来。


孟瑶:“……”


孟瑶无语的摇了摇头,不想再去看这两个人,转而去看看周围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可是一扭头,就发现有几个人一直注视着自己,哪怕自己都看过来了也没移开视线。


其中一个穿着白色为底,上绣祥云为纹的男子,正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。孟瑶从他脸上都能看出他想上前来同他说话却又不敢的纠结。孟瑶对他温和一笑,见那人眼底升起几分欣喜,连忙又看向其他几个一直看着自己的人。


我不就对他笑一下吗,怎么他就一副那样的表情,不会是暗恋我吧?


这个人红着眼眶看着他,穿着一身金色为底的衣服,被一群人簇拥在中间,身上的衣服与其余人都绣着金星雪浪,却又和其他人的衣服有些差别,一看就知道他地位高些。他虽长得没前一个人那么俊朗,但孟瑶还是喜欢他,因为他生的和自己有几分相似。孟瑶安抚的对他笑了笑,见他眼眶又红了几分,像是下一秒就会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一般。


他连忙移开眼,心道:这人该不会和自己有什么亲缘关系吧?比如……自己儿子?


这一个人就比较吓人了,穿着一身玄服,面上没有表情,却在他看过来的时候眼中带上几分复杂。他旁边还站着一位看上去就一副软弱好欺的少年,手中拿着一把扇子,站在那人身边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
这搭配……真是……


孟瑶正准备看下一个一直注视着自己的人是谁,可却被一道声音吸引去了视线。


“好了!各位与亲友们都久别重逢,按照道理来说,我应该给你们一点时间让你们来好好叙叙旧。”一位女子凭空出现在他们前面,她有一群萤火虫围绕着她翩翩起舞,微弱的萤火聚集在一起,也让人看清了这里的摆设。


这应该是一间空旷的屋子,那女子站于高台之上,身后立着一块巨大的水镜。


女子空灵的声音又响了起来:“不过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,不能在这里陪着你们浪费。现在先自我介绍一番,小女子阿阮,你们唤我阿阮便可。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走进各位天命之子的个人世界里。随着观看天命之子的过往,对于天命之子很重要的人也会随之出现。当然,有很多是现在已经出现了的。”


“等等!”金光善眯着一双眼睛看着阿阮:“我们这么多人,难道都是天命之子不成?”


阿阮面无表情的看向他,怼道:“你当天命之子是大白菜随处可见啊!你们里面只有寥寥几个是天命之子,其他的人都是和天命之子相关的人,要么是天命之子的亲朋好友,要么就是和天命之子做对的人。”


孟瑶暗自想到:那自己怎么算呢?



评论(55)

热度(4317)

  1. 共9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