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舟渡我

懒惰小姐姐在线拖更
每天都在弃文的边缘线上挣扎

我男朋友是NPC

洗完后头发湿哒哒的黏在额头上,还滴着水。


蓝曦臣出了浴室,向着书房走去,关上浴室门前还顺手从架子上抽了条干毛巾擦了擦头发。


虽说是要去书房,可蓝曦臣却没真打算大晚上的去灯下夜读。


一年前,一款名为《兰陵秘史》的全息网游横空出世,迅速火遍大江南北,就连别人口中一向不玩游戏的蓝曦臣也没逃过它的吸引。


头发已经不会滴水了,蓝曦臣将毛巾搁在书桌上,戴上了游戏头盔登入游戏。


一进入游戏,蓝曦臣就召唤出坐骑神鹿向着地宫越去。


这就是他大晚上进游戏的原因。


绽园是兰陵国内最神秘的一个地方,进去过的人屈指可数。


而地宫就修建在绽园的下面。


地宫是兰陵国内最豪华的地牢,因其居住适宜度毫不低于芳菲殿、绽园等著名宫殿而得了地宫这么一个名字。


在兰陵秘史里,能被关进地宫的只有NPC,还是那种特别关键的NPC。这样的NPC不仅身份尊贵,还头脑特别聪明,一有机会就能离开地牢。故而就需要天下盛名的侠士来看管NPC,直至七天后NPC大势已去。


别看这任务听起来挺简单的,实际上光是能接到任务的人就寥寥无几,能完成任务的更是屈指可数。


故而这任务一旦完成,玩家的名誉值就会upup的往上涨。


而蓝曦臣,刚好就是够资格能接收任务的玩家——只有排行榜上前五的欧皇玩家——他排行榜第一,运气好到炸。


转眼之间,蓝曦臣已经到了地宫里了。


地宫共有正殿和偏殿两个房间,上午他接到任务的时候就是在正殿里看见了自己的任务对象——一个长相俊郎的少年郎。


囚犯是不能穿外衣的。


这是兰陵秘史里的规矩。


囚犯只能穿着一件单薄的,长长的寝衣。


他的任务对象就穿着有些不合身的寝衣坐在椅子上跟他问好。


他真的看起来很小,长得还特别乖,如果不是身上那股不怒自威的上位者气势,他或许真的会以为那就是个普通的少年郎。


蓝曦臣莫名的有些感慨。


不算今天,就只有六天了。时间一到,就再也见不到那个小少年了。


想想真是有点可惜。


他收回坐骑,最先去了正殿,没找到人后又去了偏殿。


偏殿也就是寝殿。


他去的时候,那个很乖的少年就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寝衣坐在床上看着什么书。


蓝曦臣皱了皱眉,虽然知道那只是个NPC,但他仍忍不住询问道:“怎么不盖被子?”


少年抬头看他,抿了抿唇,看上去似乎有些委屈:“没有被子。”


蓝曦臣:“…………”


许是蓝曦臣的表情太过于一言难尽,小少年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没关系的,我不冷。”


蓝曦臣着实没想到这么大的一寝殿连套被子也没有,更没想到任务对象会反过来安慰他。


少年又笑了:“其实你不必守在这儿的,我也没打算跑。地宫处于地下,寒气重,你若一直待在这儿与你修为有害。”


虽然一个他认识的一位刚好接过这个任务的前辈告诉过他,不管你任务对象说什么你都不要信,但蓝曦臣就是觉得少年没有骗他。


从上午初见时起,他就真的没有任何要越狱的表现。


蓝曦臣抿了抿唇,像他走去:“无妨,我有御寒的法器。”


他走到床沿边坐下,垂眸间不经意便看见了少年手中书籍的封面——《美人兮》


这是兰陵国内最近很出名的一部美人策,记载了所有美貌的NPC。


少年面上出现一抹恰当好处的尴尬,耳尖有些微红,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翻了半天才发现这么一本书……这里实在太无聊了……”


他声音有些小,要不是离得近,估计蓝曦臣还真的听不见他说了什么。


少年微囧的模样实在有些可爱,蓝曦臣脸上忍不住出现了抹笑意。他从背包里拿出几本炼药炼器的书籍递给他:“我这儿倒有几本书,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
“喜欢!”少年从他手中接过那几本书,面上一派欣喜之色,“阿瑶多谢蓝公子。”


NPC知道玩家名字确实正常,蓝曦臣也没多想。他看着少年,问道:“阿瑶?阿瑶是你的名字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少年点点头,“阿瑶是我乳名。”


【恭喜玩家接到隐藏任务——获得“阿瑶”大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确认是否接收?】


蓝曦臣按下确认键。


“小名?”蓝曦臣眨眨眼,状似不经意间问道:“那你大名唤做什么?”


少年笑容一僵,眉梢浮出些苦涩意味。


蓝曦臣顿时觉得自己说错了话。


“蓝公子唤我阿瑶就行。”少年对于自己的名字避而不谈。


反正还有时间,不必急于一时。


蓝曦臣点点头,唤了句阿瑶,识趣的没有多问:“我字曦臣,看上去比阿瑶年长几岁,若阿瑶不介意,便唤我一声曦臣哥吧。”


少年眨眨眼:“曦臣哥。”


夜色已晚,蓝曦臣又和他说了几句话,便下了线。临走时还承诺明天早上再来陪他。


人一走,少年就敛去笑意,眉宇间厉色一闪而过。


“陪我?说的好听。”


少年将手里的书本随意往旁边一甩,动作间露出袖间藏着的玉佩,上面隐约可见金光瑶三字。


若是蓝曦臣还在此处,指不定该如何惊讶。


金,是兰陵国的国姓。


金光瑶皱了皱眉,反复咀嚼着蓝曦臣三个字:“蓝曦臣……蓝曦臣……姓蓝…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