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舟渡我

懒惰小姐姐在线拖更
每天都在弃文的边缘线上挣扎

不走套路(1)

“小女蓝沁。”


“在下孟瑶,秣陵人士。”


虚弱的一道灵魂笑弯了眼睛,带着打量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姑娘。


小姑娘年纪不大,一身白色衣裳,头上还戴着个白色抹额,再加上她言自己姓蓝,不用多想便知道这该是蓝氏的人。


“此处,可是云深不知处?”孟瑶嘴角噙着一抹温和的笑意,他总是知道对着什么样的人该摆出什么表情。


蓝沁抿了抿唇,目光有些暗淡:“不是。”


哦?孟瑶挑眉,眼中透出几分兴味:“那不知此枚玉佩是何缘故到了蓝姑娘手里。”


蓝沁握着玉佩的手下意识一紧,面上也浮现出了些许难堪。


孟瑶垂着眼眸,目光落到她手里那块玉佩上。


那玉佩材质很好,在阳光下晶莹剔透,上面仿佛还有金丝在移动,定睛一看,方才知那是朵金星雪浪。


气氛有些沉重。


孟瑶复又一笑,打破这寂静:“不管玉佩你是怎么来到,但既然现在在你手里,也算你我有缘,我便不多问了。”


蓝沁一时间心里有些复杂。


按照小说正常套路,难道不该是你我有缘只后紧跟着不若你拜我为师或者我收你为徒嘛?


蓝沁眨了眨眼睛,觉得多说多错,她还是只顾着办小白花就行。


孟瑶在四周晃了一圈。


这宅院不大,但却是极为风雅,梅兰竹菊四君子具备,更是引了旁边的溪流在院子里做了个小荷塘,上面飘着几片荷叶。


孟瑶心生万千感慨。


他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荷叶了。


观赏完这处宅院后,孟瑶又飘回蓝沁面前,问道:“既然此处并非云深,那敢问姑娘此为何地?在何地界?”


蓝沁:“……”


大兄弟你可真敢问呐。


我这也没过来两天,要是我没原主的记忆,你这问题我可真回答不上。


蓝沁心里小小的忧伤了一把,紧接着麻溜的答道:“此地为彩衣镇的一座不知名的山上,仍在姑苏镜内。”


孟瑶心里小小的讶异了一把。


此处宅院生活气息浓厚,不难看出是有人常住于此,可既然是蓝氏的人,为何不回云深不知处呢。


孟瑶直接问道:“既然还在姑苏地界范围内,你为何不回云深不知处?”


孟瑶一边问着,一边盯着她的脸,自然没有错过她脸上那转瞬即逝的恨意。


蓝沁沉默一会,答道:“血海深仇,不共戴天。”


蓝沁心里有些无奈,原主和蓝氏的仇恨挺大的,但她无所谓啊,但这几天里她只要摆出要接受蓝氏馈赠的样子,她娘就用一种孽子当死的目光看着她,直看得她心里发毛。


孟瑶转念一想便猜出个大概,未免觉得好笑。


不过这也正和他意,再没有彻底复活之前,他可不愿同之前的那些熟人见面。


“你初拿玉佩便想将它当了,可是有什么地方急需用钱?”


蓝沁被他问了和上句毫无干系的话弄得有些懵,愣愣的答道:“我阿娘旧疾发作,需要的几味药材价格很高……”


她也是实在没办法了,才顺了别人的玉佩走,谁知道她马上都要把玉佩当了,这玉佩像显灵一样拽着他远离当铺。


现在看了确实显灵……


“你同你母亲之间感情倒是深厚。”


“我自幼同母亲相依为命,感情自是深厚。”她虽不是原主,但毕竟占了她的身子,总该为她做些事的。


孟瑶目光闪了闪。


她的眼神可不像她脸上表现的那么深厚啊。


孟瑶拂袖向着屋子飘去:“走吧,好歹你也将我唤醒,我便同你一道去看看。”


蓝沁一喜:“孟先生还会医术?”


“我一位故人医术上佳,耳濡目染罢了。”


“那先生和您那位朋友关系真好。”蓝沁眼里慢慢的都是对于这样的神仙友情的艳羡。关系不好,怎么谈的上耳濡目染,怎么可能还把自己医术给练上去?


“非也。”孟瑶一怔,随即认真否认道,“我母亲也是死于疾病,我便对医术存了几分上心。”


“哦。”蓝沁乖乖的闭上了嘴。


说来可笑,蓝沁一进房间就被她娘用借口赶了出去,反倒是孟瑶留下来了


暗沉沉的房间里两人一趟一做相对无言。


“敛芳尊,好久不见呐。”



要开学了……就后天…


晚安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