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舟渡我

懒惰小姐姐在线拖更
每天都在弃文的边缘线上挣扎

温氏少主

虽然射日之征才刚平定,但是不夜天里却仿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般,街道上依然是人来人往,一片繁华之景。


蓝曦臣坐在马车里,指尖抚着藏在袖里的裂冰,心下幽幽一叹,苦笑漫上唇边。


想他蓝曦臣,好歹也是蓝氏宗主,名满天下的泽芜君。居然就这么……作为质子被送上了岐山。


他握紧了手里捏着的不属于他的手帕,心生苦涩。他和阿瑶,这辈子,估计也没有再见的可能了吧?


明明还答应他要教他剑法的。


如今看来,只能食言了。


微风拂过,吹起马车的窗帘,露出里面坐着的人那张脸。


貌若冠玉,清俊儒雅。



——“诶,这里面坐着的郎君是哪家的?长得可真俊俏。”


——“这你都不知道?这就是射日联盟送来的质子,听说还是姑苏蓝氏的家主呢!”


——“哦?就是那位世家公子榜上排名第一的泽芜君?”


——“什么泽芜君?现在不过就是区区的一个质子。听说射日之征的时候他弟弟惹恼了二公子,二公子就同家主要了他,想要好好折辱一番呢!”


——“什么?二公子?那这可真的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啊!”


——“嘘!找死啊你!要让二公子听到了有你好受的!”



马车外路人的议论声纷纷传入耳中,蓝曦臣抿了抿苍白的唇,不发一语。


“吁——”


马一声长鸣,停了下来。


蓝曦臣皱了皱眉头,听到车夫翻身下车,跪到了地上:“属下拜见少主!”


少主!


蓝曦臣心里一怔,随即难免生了些怨气。


就是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温家少主,帮助温家夺得了射日之征的胜利,导致他如今只能作为一个求和的质子被送上岐山。


从前的理想抱负不能实现便算了,这岐山还不知有多少折辱等着他呢。


可偏偏,他就是以死明志的机会都没有。


因为他是泽芜君,是蓝氏宗主,一言一行,当以大局为重,当以天下苍生为重,当以姑苏蓝氏为先。


“起来吧。”那人的声音不是想象中的沉稳亦或坚毅,反而清朗的不像话,细细听着,还有着少年介于小孩和成人之间的独有的韵味,又哑又稚。勾人的很。


蓝曦臣纤细的睫毛微动,手指不自觉的蜷在一起。


竟是他……


阿瑶。


是了,能让原本节节败退的温氏反败为胜的,除了阿瑶,也无人有那个本事了。


“车里是谁?”金光瑶坐在马上,虽是在问车夫,目光却一直盯着马车。


车夫垂着头颅答道:“这是蓝氏的宗主,就那啥联盟送来的。”


“哦?”金光瑶意味不明的哼笑了一声,“既然如此,那就直接送我府上去吧。”


“少主不可!”车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负责押运的侍卫先一步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:“这是二公子指明要的人啊!”


金光瑶笑:“现在也是我指明要的人。”


蓝曦臣心弦一动,嘴边难以控制的勾起一个喜悦的弧度。


那是阿瑶,虽然他不知道阿瑶怎么做了温氏的少主,但他相信,阿瑶和温氏的人终是不一样的。


在他身边,也好过落入温晁一类人手里。


只是……为什么每次自己狼狈的时候,都能遇见阿瑶?


“这,这……”侍卫跪在地上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金光瑶也不想难为他,爽朗一笑:“放心吧,你就说这人被我半路抢走了,温晁不会说什么的。要他真的咽不下这口气,就让他亲自来找我。”


说完,金光瑶对旁边的人使了个眼色:“还不把蓝宗主送我府上好生招待 我去趟师父那里,晚点回来。”


“是。”温源点点头。



指路背景 


虽然瑶瑶叫了温瑶,但我依然要称呼他为金光瑶,这是我底线的坚持!

评论(14)

热度(447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